淨水小知識
石英砂的功能~
2020-09-29
~淨水小常識~

石英砂過濾桶的作用
石英砂過濾器是一種壓力式過濾器,利用過濾器內所填充的精製石英砂濾料,當進水自上而下流經砂濾層時,如果反洗的話則反之,水中的懸浮物及粘膠質顆粒被去除,從而使水的濁度降低。主要用於水處理濁度、軟化水、電滲析、反滲透的初步預處理,也可用於地表水、地下水等方面。可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懸浮物,有機物、鐵鏽、藻類、泥沙等。
可廣泛套用於電子、電力、石油、化工、冶金、電鍍、造紙、紡織、製藥、食品、飲料、生活飲用水、工廠企業用水、遊泳池等。可滿足各行業液體過濾需要。
石英砂過濾是去除水中懸浮物最有效手段之一,是污水深度處理、污水回用和給水處理中重要的單元。其作用是將水中已經絮凝的污染物進一步去除,它通過濾料的截留、沉降和吸附作用,達到凈水的目的。
適用範圍
1.用於要求出水濁度≤5mg/L能符合飲用水質標準的工業用水、生活用水。
2.工業污水中的懸浮物、固體物的去除。
3.可用作離子交換法軟化、除鹽系統中的預處理設備,對水質要求不高的工業給水的粗過濾設備,以及用在遊泳池迴圈處理系統、冷卻迴圈水凈化系統等。
使用原理
石英砂濾器是利用一種或多種過濾介質,常溫操作、耐酸鹼、氧化,PH適用範圍為2-13。我們系統配置完善的保護裝置和監測儀表,且具有反沖洗功能,泥砂污垢等污染物很快被沖走,耗水量少,按照使用者需求可設定全自動反洗功能。在一定的壓力下,使原液通過該介質的吸附、截留,去除雜質,進而達到過濾的目的。其內裝的填料一般為:石英砂、活性碳、顆粒多孔陶瓷、錳砂等等,我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使用。其過濾精度在0.005-0.01m之間,可有效去除膠體微粒及高分子有機物。